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教师性侵女童,官方为啥躲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2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漫水塘村的多名家长向新京报爆料称,村里教学点一半学生(13名5到8岁女童)遭到教师性侵,性侵频繁发生或持续至少一年。家长称警方已控制该教师,并对女童做了医学检查,但未告知检查结果。灵武市教育局和警方以“没听说”和“不清楚”分别回应新京报记者的采访。(5月1日《新京报》)

  教师性侵女童事件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某些禽兽老师又开始兴风作浪,就连宁夏这么偏远的地方也未能幸免,可见,彻底铲除这颗危害幼女的毒瘤难度不小,且尚需时日。

  我们注意到,女童遭到性侵的地方乃非常偏僻的乡村学校,换言之这个地方经济不发达,信息很闭塞,因此老师干出这等丑事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原因很简单,这名叫做黄振兴的老师,全校只有他一个人在教书,毫无约束与监督机制,这就为他疯狂作案提供了便利,加之被性侵的都是几岁的女童,根本不懂得自我保护,往往5毛钱、一元钱即可性侵得手。

  我很奇怪,这么偏僻的地方,这么多女童上学,主管部门只安排一名男老师教书,怎么就放心得下?不是我度小人之心,在禽兽教师层出不穷的今天,为了以防万一,官方宁可加强戒备,也不可掉以轻心。

  我更奇怪,老师性侵女童事件发生后,警方虽然也介入了,可是对女童的检查结果却闭口不言,唯恐泄露了天机,特别是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所有官方人员似乎都统一了口径,以“没听说”和“不清楚”加以回应,很明显,这是“上面”的意思,不然怎么就采访不下去呢?

  官方躲躲闪闪,说到底是某些领导害怕家丑外扬,更怕受到问责。这种捂盖子的做法很不明智,只能说明某些领导内心很紧张、很空虚,最好的办法就是主动承担责任,向公众特别是受到性侵的受害方诚恳道歉,同时做好后续亡羊补牢工作,如此才是正确的做法,也才能得到公众的谅解。

关键词:教师,性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冯晓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