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栏 >> 中国梦·赶考行

重走赶考路 践行中国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21 08:4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网站扎实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新闻网站总编和骨干记者编辑的政治素养,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3月19日至21日举行省新闻网站总编“重走赶考路”主题教育和纪实采访活动。

  “重走赶考路”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通过围绕绿色崛起、转型升级、环境治理、改善民生、文化强省、县域经济、善行河北、青春力量等一系列主题,对“中国梦·赶考行”活动进行全面展示,使人们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弘扬“赶考”精神,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汇集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为实现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建设“三个河北”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64年前的3月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平,面对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毛泽东同志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现如今,面对着实现“中国梦”的时代答卷,我们要想“金榜题名”,仍需弘扬“赶考”精神。这也正与河北省委提出的四大攻坚战对高技术技能人才的旺盛需求不谋而合。身为一名新录用的公务员,笔者更是感同身受。

  “赶考行”链接梦想。“赶考”是一种历史性转变的精神,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精神。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这种精神,我们每个人小小“中国梦”的实现也需要这种精神。梦想连接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赶考”的路上,我们有梦想指引。

  “赶考行”贵在坚持。近年前,多少学子加入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公考”大军。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出一个个华彩绚丽的的梦想,用自己的梦想为中华之崛起搭台。笔者也是其中一员,两年的坚持与努力,让笔者收获了现在的成果。新一轮的省考在即,莘莘学子们抱著成“公”的梦想,开始了自己的逐梦之路。在“赶考”这条道路上,贵在坚持。要获得荣誉、要使荣誉得到长久保持,没有捷径可走,必须从具体事情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要明白:扎扎实实做好日常每一件平凡小事,就是不平凡。“赶考”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前行。

  “赶考行”任重道远。古语云:“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成不为。”道路是阶段性的,梦想也是阶段性的。从改革开放到现在,我们伟大的民族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赶考”的洗礼,才有了现在的成就。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也是如此,公务员考试上岸只是“赶考”的一个阶段性胜利。但是走在公务员成长的新道路上,又是新一轮的“赶考”。今后,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还有很多的“考题”要去面对,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当初“赶考”的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赶考”的路上,我们直挂云帆。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指引下,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一定会在今后“赶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共同见证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马璇)

关键词:新闻网站,总编,重走赶考路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