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群众路线要抓好作风建设的“牛鼻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4 09:2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截至今天,全省11个设区市和两个省直管县(市)已经全部召开动员会,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把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是教育实践的重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带头“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重点剖析存在的“四风”问题及根源,做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做到“四破四立四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抓好作风建设的“牛鼻子”,要破除形式主义,树立实事求是之风。着重克服学习上被动应付,业务上不求甚解,工作上落实不力,重形式轻内容、重程序轻质量、重过程轻效果的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主动学习钻研,改进文风会风,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

  抓好作风建设的“牛鼻子”,要破除官僚主义,树立一心为民之风。着重克服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对党忠诚、为民负责,下高楼、出深院,接地气、通下情,主动为基层、为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好务。

  抓好作风建设的“牛鼻子”,要破除享乐主义,树立艰苦奋斗之风。着重克服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贪图享受,不比能力比平庸、不比贡献比待遇、不比事业比舒适的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戒浮去躁、戒奢去华,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甘为人梯、乐于奉献,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抓好作风建设的“牛鼻子”,要破除奢靡之风,树立廉洁奉公之风。着重克服铺张浪费,执行制度不严甚至以权谋私等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始终厉行节约、廉洁奉公。(葵向阳生)

关键词:群众路线,作风建设,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