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市级宣讲选拔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2-19 11:3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大白话讲清大道理 凝聚绿色崛起正能量

  “她的南丁格尔梦,就是要用一点一滴的爱,呵护病人,守护生命,像女儿一样,为伤残老军人们尽孝……”今天,在邢台市“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选拔活动中,邢台市民政总医院疗养病区护士楚丽萍动情讲述了病区护士长郝丽娟数十年来不换岗、不转岗,甘愿一辈子做“伤残军人的好闺女”的故事。今天,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市级宣讲选拔启动,近万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宣讲。

  以大白话讲清大道理,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在今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省100多个县(市、区)以及省直20多个国有企业的300多名基层宣讲员走进报告厅、演播室,用亲身经历讲述追梦、圆梦的生动故事,用身边感动反映十八大以来我省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在承德,来自承德热力集团公司的吴倩以《平凡的奉献》为题,讲述了该集团生产技术科科长王丽红爱岗敬业的事迹。在沧州,海兴“五老”帮教团连续24年对海兴籍服刑人员进行帮教的事迹,让现场不少听众流下泪水。在石家庄、唐山、辛集,宣讲员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一桩桩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感人的事迹、生动的讲述,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共鸣。秦皇岛市的一位听众表示,百姓故事汇主人公所从事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作,职业、经历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有梦,都有一种为实现梦想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更多人学习。邯郸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官陶亮表示,百姓故事汇主人公的事迹和精神,将激励他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捍卫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梦想迈进。在张家口、廊坊、衡水和定州,听众们纷纷表示,宣讲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大家都应该向百姓故事汇中的主人公学习,立足自身岗位,把自己的梦与国家的梦、民族的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出彩的人生而努力奋斗。

  此次大型宣讲活动以“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为主题,采取县、市、省层层宣讲,层层选拔的形式,重点讲述梦成于道、梦成于能、梦成于干、梦成于德的身边故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宣讲活动采用配乐故事、歌曲小品等多种形式,由百姓自己讲述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歌颂那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典型人物,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赶考”精神,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岗位的新贡献。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已举办宣讲活动1000多场,2000多名基层宣讲员参与宣讲选拔,8万多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据了解,优秀宣讲员宣讲实况录像还将在各地电视台播出。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