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把职业当做事业 实干托起“中国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邑县教师进修学校 曹军锋

  一个民族没有梦想,就没有灵魂;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中国梦”是整个民族的梦,是每一个人共同的梦。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能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能历经沧桑信心不改。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的梦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1995年毕业以后,我成为了一名年轻的中学教师。我用实际行动追逐我的教师梦。当五尺男儿爱上三尺讲堂,那种由内而外焕发的炽热能让人的情感发自肺腑、充盈心田。我深爱教育事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爱心筑起每一位学生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充满希望的“中国梦”,为教育事业散发着正能量。“刻苦努力,兢兢业业”是领导和同事对我的评价。由于成绩突出,曾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全县“三育人”标兵,全市电大教育先进个人。

  2007年,我被委任教师进修学校电大工作站站长。由一个普通的教师到电大负责人,新的工作,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又向我发出新的挑战,同时也给了我一个更广阔的空间,可以让我自由的翱翔。我知道,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人,因为有梦而铸就生命的辉煌。我的梦想和追求又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身上的使命,肩上的责任促使我一定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做一个好站长,为电大学员服好务。

  我大胆创新,优化电大服务、强化电大管理。改写了电大多年来只有园艺、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的历史,又增设了四五十个专业,与北京语言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联合办学,让学员可以选择喜欢的专业。有的科目需进行网络统考,学生去石家庄参加考试,路途远,困难多,许多学员不能正常毕业,我多次与省市电大沟通,历经三年,终于得到中央电大的批复,成为石家庄地区第一个县级网络考试考点,这样,学员足不出县就能考取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高邑县电大工作站也于2009——2012年度连续四年被石家庄电大授予电大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长年累月的高强度工作令我的身体渐渐吃不消,2013年5月,深感不适的我倒在了曾经为之拼搏的工作岗位上,并被查出患上了双侧“股骨头坏死”病,7月4日到省三院进行了植骨手术治疗,术后医生要求我静养1年。可一年的时间,面对急于入学的学员耗不起,对于面临毕业的学员也等不起啊!7月6日电大考试,术后两天的我,忍着身上三个十几厘米长的伤口的疼痛,在病床上解答学员的询问。8月上旬是毕业审核的日子,尚不能起身端坐的我,只好躺在床上用笔记本电脑为学员做毕业申请。8月中旬,新生报名、注册,老生开课、教材发放等工作接踵而来,在家已不能完成,我心急如焚。“学员需要我,我要上班!”为学员服务的渴望不停地在心中叫响。老母亲心疼儿子,拉着我的手不让我走:“手术才一个半月,你不要命啦”,爱人也劝我:“再休息一段时间吧!”可不能因为我的病而耽误学员的执著信念告诉我,就是爬也要爬到学校去!就这样,我不顾家人的劝阻,毅然决然重新回到我心心牵挂的学员身边。

  刚开始,不到一小时,身体就疼痛难忍,只能在床上休息一会儿,再艰难地爬起来接着干。工作期间,我常常忘了时间,只要学员需要,不管白天晚上,无论是工作天还是休假日,我都会在第一时间解答学员的各种问题。10月份,网上视频答辩需要安装测试软件。白天网络故障,晚上在爱人的陪同下,我坐着轮椅来到微机室接着安装。当我正专心低头弯腰操作时,由于重心不稳,轮椅一下翻倒在地,我整个人翻滚在地上,痛的我头上冒出了虚汗,连喊人的力气都没有,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当爱人听到声响,从办公室赶来,才把我扶到轮椅上。她既心疼又无奈地劝我放弃,我只好歉意地告诉她:“那么多学员需要我,我怎么忍心放弃”。

  在我生病住院期间,没有因为我的病情影响一名学员毕业,而且今年秋季招生还突破了百名大关,有47名学员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急等着用毕业证的张伟拿到证时,激动的握着我的手,眼里含着泪说:“你忍着病痛为我们工作,我们是打心眼儿里感激啊!”虽然身体疼痛,可我的心却深感欣慰。我在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我在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在我任站长期间,共有375名学员拿到了专本科毕业证书,439名农民学员拿到了中专毕业证书,为高邑县教师队伍的素质提高、农民发家致富、干部职工的学历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国梦”里有你有我的梦想,她承载着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和希望,一个民族的振兴,一个国家的强大,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团结起来,凝聚中国力量,先从自己的梦想开始,在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人生理想和价值,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吧!

关键词:事业,实干,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