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节后收心不仅要在岗在位更要在状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春节长假过后上班的第一天,从往年来看,各机关单位都会召开收心会,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做到在岗在位、按时上下班,也取得了良好效果。节后收心要求在岗在位是必要的,然而在新的背景下,决不能满足于在岗在位,更要在工作状态。

  从过去经历看,不少人都会患上“春节综合症”,人虽然到了单位,八小时工作时间也能坐到单位,但“人在曹营心在汉”,一方面,经过长假放松后,生物钟还没有调整过来,许多人提不起精神,上班时间犯困,甚至有焦虑、神经衰弱等症状出现。另一方面,部分人认为“不过十五都是过年”,放假期间忙于走亲访友,上班开始正好同事相聚,人在办公桌上、心却在酒桌上,想的是下班后去什么地方聚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强调节后收心,决非小题大作。在这个世界日新月异的快节奏时代,许多工厂企业甚至都没有在春节期间停工,春节过后,千万民工将会继续涌入发展的浪潮当中,企业的需求、民众的期盼、社会的运转都需要政府机关切实、切时地担负起服务社会的职能,在第一时间运转起来。特别是在党的建设新形势下,对干部作风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都应对照八项规定,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迅速把精气神全部用到工作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一要靠个人。要从生活规律和饮食上进行调整,改变作息时间,做到起居有序,力求早睡早起,拨回紊乱的生物钟,饮食上宜清淡忌油腻,适当增加运动。二要靠单位监管。各级单位一把手要有序部署开展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分解到天、责任到人,让党员干部“有事可做”而不是“人来即可”,尤其对假期期间积累的一些问题和工作,要马上解决,引导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收心归位进入角色,做到人到岗、心到位。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群众的期盼,才能保证新的一年工作任务实现马到功成!(乾城文豪)

关键词:春节综合症,长假,干部作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