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雾霾范围扩大联动治理要加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堂吉伟德:刚入12月,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再次遭遇持续性雾霾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统计,截至4日18时,我国已有25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地出现过雾霾天气。

  大气污染防治有着固有的特殊性,既需要个体的治理,更需要整体的联动,但前提还得“从自身做起”。故而治理方向也必须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做好本地的治理工作,落实相应的治理措施,“各扫门前雪”。二是缺乏大局思维和全局考量,各自为战和等靠要的惰性,恐怕才是当前治霾的最大障碍。当务之急,要在思想重视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和实施应急预案,规划中长期治理路线,并落实常规的整治机制。此外,还要争取实现区域联动,应当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整体框架下,积极构建区域合作和联动机制,努力形成合力,避免“公地悲剧”效应产生的“鱼池之殃”。

关键词:雾霾,大气污染,防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