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患者自买手术刀 还要医院干什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2日,广西省柳州一市民到柳州市工人医院南院骨科做腕管综合症微创手术。术前,医生推荐了一个医疗器械代理商,要求患者向对方购买手术刀。患者家属感到不可思议。25日,记者调查发现,这款手术刀未经过招投标就进入医院,而涉事医生拒绝回应。(11月27日《南国早报》)

  李冰洁:病人到医院就诊,手术所需一切医疗器械包括手术刀等,都应由医院事先准备好,不应该让病人自己掏钱临时购买,更不可能让病人直接与推销商见面商谈购买事宜,这是起码的常识。因为,医生和医院要对患者手术过程的安全负责,万一患者购买的手术刀不符合规范,或者消毒不合格,就会导致不可料想的后果。

  刘昌海:“术前卖刀”只是告诉我们,一些医生为了赚钱已经丧心病狂。他们已经彻底变成了厂家的“推销员”,一门心思想着怎么把回扣最多的药物和医疗器械推销出去。

  郭文斌:针对此事,相关部门理应介入调查。据说,当地让患者买手术刀是潜规则,许多医院均这么操作,这就更可怕了。一个手术竟然要5000元,连手术刀也要患者自己购买,像在超市上买“刀”一样。手术刀不是菜刀,怎么能随便购买?从某种意义上说,让患者在手术前买“手术刀”,与敲诈勒索何异。

关键词:患者,购买,手术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