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回应门票涨价不能避重就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熊志:西安大雁塔门票原本淡季20元、旺季30元,引起游客投诉,物价局调整后门票价格不降反涨为40元。陕西省物价局回应称,涨价是为了怕游客太多而伤害大雁塔,且强调因工作不细致,误将尚未批准的大雁塔保管所申请的40元每人次的门票价格作为审批价格发布。

  尽管当地回应称“涨价”还只是处于申请阶段,但也掩盖不了其涨价的本意。刚生效的《旅游法》明确规定,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的门票,拟收费或者提高价格的,应当举行听证会。而大雁塔的涨价申请显然没有经过任何的民意征集程序。据此而论,当地物价部门避重就轻的回应,看似为涨价提供了合理性的论证,却未说明这种论证是不是得到了程序的认可。

关键词:大雁塔,门票,涨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