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9-29 09:4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7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省视察指导工作,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一次,总书记拿出了4个半天时间,全程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河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党员干部的信任和对河北人民的厚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我们只有系统、深入地学习这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全面领会、融会贯通,才能进一步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并将其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通过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全省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维护和担当;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经常补“钙”强“骨”,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诚心诚意为党和人民奋斗。二是解决好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问题。全省各地各级各战线都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以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抓好事关全省发展全局的大事。要坚决把领导经济工作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形成新的发展方式上来;要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下决心把污染的帽子甩掉;要坚决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路子,把新的经济增长极抓上去;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干部的注意力引导到为人民幸福干事创业上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校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指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效;才能真正打好四大攻坚战,早日建成一个全面小康的河北、山青水秀的河北、人民富裕殷实的河北。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运用我们党优良传统的法宝,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全省各级领导班子都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更好地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更好地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内团结统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总结经验、修正错误,齐心协力地把河北的事情办好。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以善做善成的决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要坚决防止开完民主生活会就认为闯过关、考完试的松劲思想,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省直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从人民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具体的小事小节抓起,从规范权力运行抓起,从查办违法违纪案件抓起,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又语重心长、言辞切切,给人以教诲,给人以启迪,给人以警醒,给人以力量。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我省的教育实践活动就一定能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我省的各项事业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就一定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让我们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河北奋进崛起、科学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民主生活会,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芦静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