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湖南蓝山县因暴雨5死4失踪 5个乡镇成孤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08-20 11:1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17日21时,经初步核实,持续强降雨造成当地5人死亡4人失踪、85400人受灾。此外,有5个乡镇通讯、交通中断,与外界失去联系。

  受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8月15至17日,蓝山县普降暴雨,南部山区局地特大暴雨。因灾死亡的5人中,1人因山洪暴发死亡,2人被洪水冲走致死,2人因泥石流死亡。

  据蓝山县防办不完全统计,强降雨出现后,当地疏散转移受灾群众3.5万人,全县16个乡镇办事处受灾,受灾人口854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3万亩,成灾5.9万亩,因灾倒塌房屋198间。

  目前,蓝山县紫良、荆竹、所城、大麻、大桥等5个位于山区的乡镇(办事处),因暴雨造成主要道路、通讯中断,大部地方电力中断,部分桥梁冲毁,这些乡镇与外界失去联系。17日,当地政府紧急派出3个工作组徒步进入这5个乡镇,才初步了解到当地受灾情况。

  17日晚,大雨还在持续。浆洞、紫良、犁头、汇源、荆竹、所城、大麻、大桥等乡镇(办事处)还处于险情当中。(记者周楠)

关键词:蓝山县,暴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