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考察显真情,强国发展是根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7-23 07:4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1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武汉考察,一下飞机就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雨下得很大,积水没过了脚面。他卷起裤腿,打着雨伞,向工作人员了解物流等情况。谈了10多分钟,雨水打湿了他的衬衫。习近平说,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发挥内河航运作用,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据《京华时报》)

  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个国家发展需要世世代代不断传承下去,需要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尤其是21世纪的今天,人才是一个国家发展必备的一大利器。国家繁荣富强,人民才能国泰民安;国家发展壮大,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国家欣欣向荣,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因此,发展是一个国家前进的不竭动力,发展是“硬道理”,强国发展是根本。

  “科技强国”是中国一直以来发展经济坚持的方针战略,21世纪是一个科技人才,一个人才济济的时代,只有掌握了高新技术才能引领科技领域,才能独占鳌头。众所周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决定着这个国家是否繁荣发展、国民是否幸福安康。在发展经济过程中,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发展“实体经济”、抵制“泡沫经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所说一样,国家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强大靠实力说话,国民经济是否健康发展直接影响着国家综合国力,因此,无论任何时候,都必须加强自主创新、采用高新技术,发展壮大国民经济发展。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关键还需要靠自身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国家的繁荣富强还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冒雨考察彰显真情动人一面,作为国家领导者,能够下基层认真开展调研,亲临指导工作,是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一种正能量传播。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之际,在畅想“中国梦”之际,全国上下要齐心协力,激发正能量、助推“中国梦”。强国发展是根本,所以,在发展经济过程中一定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经济一定会更加壮大,中国梦想一定会早日实现、到来。(李海丰)

关键词:冒雨考察,强国,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