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群众路线系列网评】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4: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生动形象对活动要干什么、要达到怎么的效果做出深刻的阐释,为开展好该项活动提供了基本遵循。

  “12字”总要求,内涵丰富、言简意赅。我们必须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态度和决心,把这一总要求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也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因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从实际出发,制定详细计划,制定具体措施,笔者认为应从十个坚持上下功夫。

  坚持统一思想。只有思想上的统一,才有行动上的统一。各级党组织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令行禁止,始终冲在最前沿。

  坚持严肃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是“纲”,纪律是“高压线”,没有铁的纪律,就会各行其是、一盘散沙。我们要增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出现“在岗不在状态、出工不出力”的现象。

  坚持团结干事。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每名领导干部都应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把事业、原则和感情有机结合起来,以事业为基础,以原则为准绳,以感情为纽带,努力形成最大工作合力。

  坚持理论学习。各项工作要与时代同频共振,跟上中央工作节奏,强化理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存状态、一种终身行为,多学政治理论、成为熟悉政策的“活字典”,多学科室业务、成为熟悉工作的“多面手”。

  坚持领导带头。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就要业务精通、素质过硬,要树立好形象、履行好职责。既要当指挥员,组织协调好工作;还要当战斗员,冲锋在前,示范带动。这样才能说得起话、站得住脚、稳得住阵。

  坚持严于律己。要注重修身养性,时常警醒自己,善于反思,寻找差距。脑海要紧绷一根弦,面对形形色色的关系网、人情网,要经得住考验,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办的事情坚决不办,全心全意维护干部的良好形象。

  坚持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重于泰山的观念,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转变个别同志“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不良作风,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诚心诚意办实事、千方百计解难事、尽心竭力做好事。

  坚持质量第一。任何一项工作做不好,都可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绝不允许马虎了事,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面对工作,坚持质量第一、效率第一,做到不干则已、干则一流。

  坚持工作创新。没有创新,就是一潭死水。我们要在巩固以往成绩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多角度、多层次、多侧面地思考问题,发掘亮点,打造品牌,做到常规工作不寻常,创新工作有特色。

  坚持提供保障。在工作中应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把能干事、敢干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把业务熟练、技术精湛、素质过硬的行业骨干评选为专业拔尖人才。

  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大力改进作风,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有勇挑重担、敢涉险滩的精神,夙夜在公、兢兢业业,牢牢把握中央“12字”总要求,这必将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李伟/文 贺宏伟/整理)

关键词:群众路线,网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