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三个“不动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12 10:4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范照兵

  围绕牢记“两个务必”、坚决克服“四风”主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符合中央要求,顺应人民期盼,具有河北特色。我们要把“两个务必”作为思想利器,牢记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实践,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群众观点不动摇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始终深深扎根人民群众之中,从人民群众中不断获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充分尊重人民群众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实践中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进一步强化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观点,出台任何政策措施都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进一步强化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观点,真正做到为民执政、为民用权;进一步强化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一致的观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党既要依靠群众又要教育引导群众前进的观点,团结带领群众理解并投身于党的工作和事业,齐心协力推进河北奋进崛起、科学发展。

  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群众立场不动摇

  我们党九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表明,党之所以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必须坚守群众立场,大力推进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和重点部门提质提效行动,办任何事情都要充分考虑可能给老百姓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更多地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正确决策,更多地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去科学施策、做好工作;我们必须统筹兼顾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共同利益和不同群体的特殊利益,大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切实保证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群众实践不动摇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没有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任何建设事业都不可能办成,任何发展目标都不可能实现。中央明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具体到河北,就是要把全省干部群众在活动中焕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迸发出来的创业激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在活力和强大动力,众志成城打好四大攻坚战,进一步促进发展环境优化,促进经济平稳回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展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用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绩。

  统战工作是党特殊的群众工作。在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省统一战线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密结合统战工作的实际,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的特点,精心组织、精密部署、精细推进,努力使全省统战干部队伍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性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做好特殊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河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质量成效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