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人生智慧

贝克汉姆,全城热恋不如全城热“练”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3-06-24 09:5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贝克汉姆下午造访同济大学,原定与校队和申鑫青年队互动,但人山人海的粉丝为看小贝非常疯狂,活动未开始就已经失控。小贝进入球场时,数千观众想冲进大门,造成踩踏,至少5人受伤。最终活动取消,目前小贝已离开。(6月20日新民网)

  从北京、南京到上海,退役后的贝克汉姆魅力不减,三座城市因为他的到来不约而同加快了心跳。

  贝克汉姆是足坛巨星,即便退役了,风光依然不减当年。这不,所到之处,万人空巷,人们竞相去追逐自己心中的足球偶像,全然忘却了前几日中国足球1-5惨败的“泰囧”。

  全城热恋贝克汉姆,反映足球魅力。贝克汉姆是世界足坛巨星,追星贝克汉姆,体现的是人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贝克汉姆成为中超联赛的国际形象大使,虽然相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而言有往脸上贴金之嫌,但无可否认的是,贝克汉姆影响力不减当年。

  全城热恋贝克汉姆,应当适可而止。鲜花、掌声、闪光灯,兴奋的球迷与媒体似乎暂时忘记了国足遭受的耻辱,在“万人迷”贝克汉姆这里找到了新的话题与乐趣。行程密集、任务繁重,让远道而来的“推广大使”忙得团团转,可问题是,走走过场并不能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正因如此,我们应该理性看待贝克汉姆的角色定位,避免过高期待与过度消费。

  全城热恋贝克汉姆,折射中国足球档次不够。国人有追星、崇拜偶像的传统,这无可厚非。这些巨星、偶像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很高成就,值得人们“全城热恋”。然而,贝克汉姆毕竟是个洋巨星,全城热恋贝克汉姆却说明了中国足球巨星的缺乏,与贝克汉姆不在一个档次,凸显中国足球的尴尬。即便是卡马乔这样的世界名帅,摊上中国足球这档子事儿,也是无计可施、无可奈何。卡马乔担任国足主帅,中国足球的胜率只剩三成,某种程度上毁坏了卡马乔的一世英名。

  全城热恋贝克汉姆,不如全城热“练”开展群众足球。中国足球更有如习近平、李克强这样高级别的粉丝。然而,顶层关注却没能带来中国足球的快速崛起。在我国,足球群众基础薄弱、校园足球开展不够、足球青训不到位,都让中国足球的发展步履维艰。塔希提12万人口中挑出的11人能让世界足坛肃然起敬,中国足球从近14亿人口中选出的11人却被泰国青年军狂虐,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笑话。连外国媒体都在说,中国这么大的国家,为嘛挑不出能踢好足球的11人,踢进世界杯,去与巴西、西班牙掰掰手腕呢?

  全城热恋贝克汉姆,体现人们对足球的关注。而要让中国足球跻身世界前列,则需要全城热“练”,最广泛地开展基层足球运动,推动中国足球早日崛起。(李兆清)

关键词:全城|汉姆|热恋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