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3地铁站23日开工中山路大范围围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5: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地铁1号线长城桥站至和平医院站区间盾构井、烈士陵园站、解放广场站主体工程,3号线中山广场站及1号、2号竖井工程6月23日零时开工。6月20日,石市交管局、石市公交总公司、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

  发布三座地铁站两个区间周日开工

  本次开工的共包括中山西路沿线3个地铁车站(烈士陵园站、中山广场站、解放广场站)及两个区间(长城桥站至和平医院站区间、中山广场站至解放广场站区间)。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施工围挡标志着中山路沿线的地铁土建工程施工将陆续展开。

  无缝隙电子监控施工路段

  石市交管局副局长于英杰介绍,这次是首次在中山路沿线进行大范围围挡,必将对城市道路交通造成巨大压力,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因此交通组织将以“不发生大的交通拥堵和交通瘫痪”为目标,以“不断交施工,有限保证公共交通、非机动车、行人和沿街单位居民出行”为交通组织原则。

  施工路段执勤民警全部实行摩托化勤务,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和各类突发事件,做到“拥堵不消除、民警不下岗。”

  市交管局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将共同在烈士陵园站、解放广场站区域设置两部高点监控设备,全面监控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实现“无缝隙”电子监控。

  中山路施工路段取消85个停车位

  目前,已对施工区域内道路资源进行了充分挖掘,拆除隔离带、便道附属物,新建了350米临时路,供车辆、行人通行。同时,取消了中山路(泰华街至太行国宾馆门前)、中山路(南小街至站前街)共85个停车位,并清除了停车线,设置了20块禁止停车标志。

  公交:调整5条线路和36个站位

  根据以上交通管理措施,届时石市公交总公司将对6路等5条线路临时调整,拆除7组站亭和3个站牌,并对36个线路站位调整。结合地铁站开工后,公交车部分路段借非机动车道通行,因树木低矮,不具备双层公交车通行的条件,将12部双层公交车调出中山路运行。

  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初期阶段,中山路原则上不做撤线安排,通过一周实际运营磨合后,再根据道路的通行条件和能力,按照公交线路调整预案,有计划地实施线路调整。

  施工区域周边将设7处分流岗

  施工单位将提前7日在媒体上向社会发布施工通告,让社会车辆做好绕行准备。提前向沿街商店、机关、居民区发放施工告知书,在施工期间最大限度保证沿线单位居民基本出行。

  交管部门将在中华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新华路与维明大街交叉口、新华路与泰华街交叉口、新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新华路与西二环交叉口、中山路与公里街交叉口、平安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设置分流岗,分流岗位将根据施工开始后交通流的变化,采取禁止通行、间断放行等措施,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抛锚车辆,确保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不发生长时间、大规模的交通拥堵。(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中山路,施工,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