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人生智慧

探索质量安全规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4: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质量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事关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徐明焕撰著的《论质量安全型经济》(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一书,是我国第一部系统研究质量安全型经济的理论著作,堪称创新之作。

  质量安全型经济是一个新命题。把质量安全与经济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开展对这一问题的基础性研究,揭示经济发展的质量安全规律,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有利于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该书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质量安全与经济发展的内在关系、相关政策和技术措施对经济发展的规制作用、食品等产品与产业的质量提升和口岸质量监管、构建科学有效的质检体系、探索促进经济发展与保障质量安全相统一的途径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提出了不少富有新意的观点和见解,初步建立起研究质量安全问题的结构和体系,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关键词:经济发展,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