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省名家评析2013高考作文:旧瓶装新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6: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体评价

  今年的作文题材料不新,但却是旧瓶装新酒。说它是旧瓶,是因为形式还是新材料作文,还因为这则材料在媒体上出现的频率很高,可能有些考生考前就读过。说它是新酒,是因为命题者将原材料改编后,让旧材料有了新的中心题旨,而这一新的中心题旨就暗扣社会的热点。现在我们这个社会功利思想泛滥成灾,脚踏实地做事的人越来越少,凡事都先想利益,而忽视了过程。材料就是要引导高中学生走出功利思想的误区,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积累经验,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以上只是个人的粗浅看法,其中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关键词:作文,材料,切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