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人生智慧

中国足球缺的不是钱而是职业精神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2013-05-30 09:0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媒体报道,中国足协近期应上级要求,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有关职业联赛等相关材料。据了解,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应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需求提交的材料,而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中国足球有可能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可能包括为投资足球的企业进行适当免税等内容。

  中国足球有可能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对其发展自然是好事。但足球不是光比投入就能搞好的。事实上,中国足球得到的政府层面支持并不少,单是这么多年请的外教就花了不少外汇,成绩却始终不如人意。职业足球搞了20多年,花费的资金更是天文数字,其中不乏国资背景企业的投入。然而,不仅中国足球水平没有提高,还闹出了假球、黑哨丑闻,使广大球迷极为失望。如果对投资足球的企业进行适当免税,对俱乐部和投资商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有了钱,还需要用在正确的地方。

  中国足球缺的不是钱,而是足球从业人员的敬业精神与职业道德。只有自强才能自立,真正打翻身仗。中国足球需要国家层面的支持,更需要明确制度,严惩害群之马,引导广大足球从业人员把心思用于训练比赛。国家层面的支持也不能只为投资足球的企业减负,还应当增加对青少年足球的投入,加强足球后备力量建设。各级国家队的选拔流程也应规范,防止滥竽充数和花钱进国家队的丑闻重现。

 

关键词:中国足球,从业人员,体育总局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