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治超人员工资与治超罚款脱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遏制违法超限运输反弹势头,河北省出台《加强治超工作的若干措施》

  5月16日,经河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河北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领导小组出台了《加强治超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提出,将治超人员工资和运行经费与治超罚款脱钩,从根本上杜绝趋利执法,规范治超执法行为。

  据悉,在保障治超经费方面,我省要求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财政厅抓紧研究制定治超工作经费保障办法,将治超人员工资和运行经费与治超罚款脱钩,从根本上杜绝趋利执法,规范治超执法行为。

  在调整超限检测站点设置布局方面,我省要求省交通运输厅要根据公路网发展和取消流动治超站(点)的新形势,抓紧研究制定全省普通公路超限检测站布局调整方案,尽快报省政府批准实施。公路超限检测站布局应按照路网和交通量情况,优先选择重点货物生产源头、集散地和公路网通行关键节点等咽喉地段布控,优先选择行政区域交界特别是省界交界处的进出关口,充分发挥站点的监控作用。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大资金投入,争取公路超限检测站早日建成运行,形成完善的路面监控网络,对超限超载车辆实行长期、有效的监控检测。

  在严格执法程序上,我省要求各地严格处罚标准,坚持先卸载后处罚,不卸载不得罚款。各级治超执法机构要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对于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执法程序和相关处罚标准,不得擅自出台与国家或省治超政策相悖的土政策,否则将被直接认定为治超工作落后县,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落实交通项目限批等惩罚性措施;如拒不改正的,由监察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公安交管部门要依法对违法运输驾驶人进行扣分处罚;交通运输部门要将违法运输车辆纳入黑名单,依法取消营运资格,并对违法运输企业进行处罚。办结情况要及时送原抄告单位。

  据悉,河北今年将组织开展六项治理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一是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开展非标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开展源头装载清理专项行动。四是开展跨区域联合治超专项行动。五是开展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运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六是开展执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当前治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遏制违法超限运输反弹势头。(记者刘彬、通讯员杜娟孙忠伟)

关键词:超限,运输,违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