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河北灵寿一女子徒手搏斗半小时制服疯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灵寿县北洼乡境内无端闯入了一条疯狗。这条大狗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还不时向过往路人发起攻击。4个小时内,就有十余人受伤。

  14日,54岁的东孙楼村村民李秀平在麦地中除草时被这条疯狗“袭击”。经过与疯狗半个多小时的徒手搏斗,这条疯狗最终被制服。

  身长近1米疯狗见人就咬

  24日11时许,记者赶到灵寿县北洼乡西孙楼村。说起疯狗咬人的事,村民们几乎都知道。

  见过这条咬人的狗的村民介绍,这条狗高约半米,身长近1米。“它就是疯了,见人就咬。”村民王女士说。

  记者从西孙楼村北一家奶牛场负责人梁文杰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14日12时47分许,一只灰色的大狗蜷缩在奶牛场西门,2分钟后,一名女子从这只大狗的身边走了个来回。突然,大狗蹿起来咬住女子的左大腿。这名女子用双手不停地拍打大狗,大狗这才松嘴逃离现场。

  梁文杰介绍,被咬的齐女士是该奶牛场奶牛户,她的左腿上被大狗咬出了一个长约7厘米的伤口。

  勇敢女子徒手制服疯狗

  如果不是东孙楼村村民李秀平徒手将恶犬制服,也许还会有更多人遭遇袭击。

  24日,记者见到了休养中的李秀平。胳膊和腿上狗咬的齿印清晰可见,四五处因咬伤严重缝了数针。

  14日15时许,李秀平正在麦地半蹲着锄草,突然右小腿一阵钻心疼痛,“我转身一看,一条大狗正盯着我呢。”李秀平说,当时附近也没有人,大狗却一直在她周围转悠。

  突然,大狗又一口咬住李秀平的胳膊,她下意识胡乱捶打大狗,就在大狗倒地瞬间,李秀平趁机掐住了狗脖子,并顺势双腿跪着压在大狗身上,坚持了近半小时。“大狗劲儿特别大,尽管我掐着它的脖子,它还想反咬我。”李秀平说,她一边掐着狗,一边大声呼救。附近一村民闻讯赶来,将麦地的浇水管道打开,李秀平将狗脑袋按进水里,将大狗制服。

  浑身是血的李秀平随后被家人送到医院。“我觉得这是条疯狗,我得制服它。”李秀平说。

  疯狗流窜5村连咬10余人

  据知情人崔先生介绍,14日灵寿西孙楼村、东孙楼村、北洼村等5个村子都有村民被狗咬伤了。

  “伤势严重的村民,已被送到石家庄的医院治疗了。”李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被咬伤的村民有10余人。

  此外,据灵寿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李玉平介绍,14日当天,就有7个人在该中心接种疫苗,“根据他们的描述的情况,应该就是同一条狗咬伤的。”李玉平说。

关键词:女子,疯狗,村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