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承赤高速一在建大桥主梁坍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12: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心提示:5月26日,本报记者接到承德小东沟村民反映,5月10日承赤高速小东沟特大桥主梁发生折断坍塌,主梁坍塌着地点至今都未维修完毕,也影响了村民的正常出行。

  图1:承赤高速横跨承围公路的东小沟特大桥,主梁于5月10日上午8许中间折断造成坍塌。图为5月27日再次维修着地点时的现场

  图2:当时发生折断坍塌时,折断的梁斜插在此处,据当地村民说足六七米深,用了一卡车的砂石才被填平,经过十几天后,此处又发生下陷。图为5月27日对折断桥梁着地点进行维修时的场面。

  5月26日,记者接到承德小东沟村民反映,5月10日承赤高速小东沟特大桥主梁发生折断坍塌,主梁坍塌着地点至今都未维修完毕,也影响了村民的正常出行。

  而就在坍塌发生前不久,针对中国商报4月16日刊发的“承赤高速部分路段存在豆腐渣”一文,在一篇上传到百度文库的回应文章中,描述了北京交通大学一雷姓教授如何“有力的回击了中国商报对承赤建设的诋毁和污蔑”,雷姓教授称:“里面的一些说法在专业人士看来就是胡说。”

  然而,雷姓教授的话音刚落,5月10日上午8时许,“咔嚓!”一声,承赤高速小东沟一在建的大桥主梁坍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小东沟在建大桥主梁坍塌

  5月27日,本报记者沿京承高速一路来到承德,出双峰寺收费站,往北走不足两公里远远就看见小东沟村边在建的承赤高速大桥。

  大约10:30,公路边,承赤高速大桥旁,3岁的小月月突然闯进记者的摄像机镜头中,她回忆起大桥主梁坍塌时的情景:“那天我正在吃饭,就听见‘轰’的一声,把我震得快要摔倒了,出门一看,原来是桥塌下来了。”

  孩子的奶奶接过话茬说,发生事故那天是农历四月初一,阳历是5月10日,上午将近8点的时候,近前这座在建的大桥主梁突然断裂,轰然倒地,震得房子都出现了裂纹。当时幸好错过了上班、上学的高峰期,还没有听说有人伤亡。

  记者顺着孩子奶奶手指的方向看到,横跨在承围公路上,小东沟村南由西向东一座特大桥下,一块“跨公路架梁请绕道行驶”的牌子,把本来就不宽的承围公路遮住了一半,牌子后面一处几平米的新填的水泥坑,就是大桥主梁坍塌着地点。

  在桥下靠北侧坐着3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向记者还原5月10日主梁坍塌时看到的情景。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指着上面的主梁说:“折断的主梁是从北向南数第二片。那片主梁是不久前架上去的,折断的位置大约在中间靠西一些。折断掉下来时,正好斜插在承围公路东半幅,约有六七米深,施工单位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才把折断的主梁移走。单是回填这个大坑所用的沙石就足足装了一卡车,经过十几天下沉,折断主梁着地点又发生下陷,为了行车过往的安全,这不今天又加上隔离标志,新添了一些水泥石子。”

  当记者问到该桥是由谁建设、谁施工、谁监理的时候,一位村民拉着记者来到承围公路西侧一块牌子前,上面公示的正是记者所要了解的全部内容。建设单位:河北省高速公路承赤筹建处;监督单位:河北省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理单位:驻地办为湖南岳阳工程咨询监理公司;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有限公司。

  但当记者找寻折断的主梁时,遭遇到了来自施工方的阻拦,当地公安人员建议记者去找筹建处,可以了解更多一些情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坍塌,大桥,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