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美容产品,别让美丽成为罪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7: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为悦己者容,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各种美容产品也层出不穷,除了化妆品,药物和手术也成为现代女性追求青春的途径,消费者期待通过这些产品更美。但是,很多美容效果被证明不过是消费者的幻想。

  5月21日,《北京晚报》曝出了非正规的美容机构用3块钱购入的假冒玻尿酸以七八千块钱的价格卖给消费者,进价都要数千块一支的肉毒素,在一些非正规机构300元就能卖,一些顾客原想美容,没想到却打成了“面具脸”,出现并发症的风险大大提高。一些不正规产品的出现,让爱美人士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相对于药物和手术这样人们往往存有顾虑的美容方式,胶原蛋白等服用性的美容产品给人的感觉更加安全和可靠,但在20日,一位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的主治医师在微博上表示所有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全是骗人的”,该说法得到许多医生的认同。

  皮肤科专家曹梅表示,胶原蛋白通过消化道吸收的途径并不可靠,不太可能因此达到美容效果,而营养学研究人员称,胶原蛋白是动物蛋白中质量最差的蛋白,摄入过多会增加肾脏负担,即对人的身体会有伤害。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消息一出,不少爱美人士深受打击。手术、打针价格如此昂贵,动辄上万,碰到的却可能是假货,而且会有反作用;而胶原蛋白这样受到热烈追捧的产品,价值不菲却完全没有美容效果。美丽,竟成为一种罪过,伤害着人们的身心。

  这两则消息,无疑是给美容市场敲了一记警钟。美容市场一直被认为是朝阳产业,在产业发展欣欣向上的过程中,市场也出现了混乱。没有经过科学验证,销售商就将胶原蛋白当做美容圣品以极高的价格卖出,做出这样行为的同时没有考虑过一旦真相被揭穿,如何收场吗?同时,以假乱真、以次充好,那些劣质品都是要注射入人体内的,商家没有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和安全,让众多追随者趋之若鹜的产品却对消费这自身有了巨大的伤害,无疑是一种讽刺。

  现在,很多美容内幕被揭露,骂声一片,这一朝阳产业很有可能步食品行业的后路。如果消费者掏心掏肺掏钱包后,不仅得不到理想的美容效果,反而会伤害身体,得不偿失。那么消费者今后对于很多美容产品,会更加谨慎,甚至不再信任,美容产业如此混乱无序的现状无疑是自掘坟墓。

  美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是,在无良商家的欺骗下,这些让人变美的产品却成为一种罪过。如果这些商品没有商家所说的那些效果,反而副作用不少,那就是商业欺骗,损害他人身体健康,是一种犯罪。

  为了美丽,很多女性往往一掷千金,但是取得的效果却差强人意,更有甚者,不仅无法青春永驻,甚至身心俱损。这样的美容产业,消费者不会再相信。美容产业必须尽快进行自我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对于美容产品严格检查,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美丽,决不能成为一种罪过。(陆涵之)

关键词:胶原蛋白,假冒玻尿酸,美容产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