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廊坊大城县“两卡一册”助农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25 16:2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28日电(刘振山 石林芝)12月28日,为强化农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农民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和自救能力。廊坊市大城县气象局深入基层,奔赴各乡镇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明白卡》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等7000余份。

  《气象防灾减灾明白卡》主要介绍了当地气候概况、气象预警等气象知识。《大城县气象信息员联系卡》介绍了气象信息员主要职责、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防御指南、大城县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图及报灾电话等。《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对气候概况、主要气象灾害与农业气象灾害的防御等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大城县政府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措施,为进一步做好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大城县气象局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发放多形式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向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做好气象知识的普及工作。使灾害防御责任人和气象信息员,切实发挥在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作用,增加了城乡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积极推进了全县防灾减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键词:廊坊,大城县,防灾,气象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