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郝立杰给留守孩子建“爱心书屋”的梦圆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歌声为留守孩子“换”个爱心书屋》追踪报道:

  一批爱心图书和体育器械送达石段庄小学

  孩子们拿起图书就再舍不得放下

  “到了,到了……”早早等候在院子里的孩子们欢呼雀跃,“看,这么多书,还有篮球、跳绳呢!” 4月24日下午,行唐县石段庄小学114名孩子收到了期盼中的礼物,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郝立杰为家乡小学捐建“爱心书屋”的梦想,也终于实现了。

  盼望已久的书来了

  24日下午1时,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孩子们捐出的300本图书,装上由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提供的车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抵达石段庄小学。

  还算宽阔的操场上,数十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下,坐满了等待已久的同学,看到一箱箱图书及体育器材,个个站起身,伸长了脖子。

  石佳蕊,3年级的一名女生,爸爸妈妈给她买过《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安徒生童话》等等,但提起更多的书名,孩子摇摇头,小声地说“没看过,不知道。”

  “小佳蕊是我们班读书最多的了,但是能看到的课外书还是有限。”该班老师王晓丽说,孩子们都很聪明,如果有条件读更多书,开阔眼界,他们会更有出息,她替读不到课外书的孩子惋惜。

  “我们学校是个只有一到四年级的教学点,”王保国到石段庄小学任校长一年多了,“全部学生114名,老师更少,算上我只有4位,只能是一人负责一个班级的所有课程。”提到课外读物,王保国很无奈:“学校也想为孩子们多买点书,可资金有限。学校多数孩子的父母或一方或双方在外打工,一年都见不着面,更别说买课外书了。”为孩子们“找”书也是他的一个梦想,当得知郝立杰要为学校“唱歌换书”,而且这么多爱心人士热烈响应,不但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而且还意外得到了部分体育器材。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孩子,爱心,郝立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