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灾难永远击不碎美丽“中国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的7.0级地震,成为继汶川大地震后的又一大灾难,全国为之悲泣。

  但,灾难击不碎美丽中国梦。

  中国梦植根于实现,植根于每个中国人的心底。为了让这个中国梦更美丽,中华儿女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奋勇前行。灾难,不过是考验中国梦的一块试金石。

  灾难击不碎美丽中国梦。地震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救援队伍第一时间直奔灾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迅速有效地展开救援。芦山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某陆航旅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142名家在驻地的公休飞行人员,全部在第一时间自发返回部队。其中,正连职飞行员张尚年得知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果断决定推迟婚礼,立即坐着婚车,地震发生不到50分钟就返回部队。武警四川总队一支队一中队长杨昌军老家房子倒塌了4间。他被派往离老家不足三公里的另一个村子抗震救灾,每天都要从家门口过七八次,他却没有回家一次,各地也掀起捐款捐物热潮……以他灾为己难,以他痛为己苦,有美丽的人性,就有美丽的梦。

  灾难击不碎美丽中国梦。地震中,一名头顶绑满了绷带,粉色的衣服后背还有不少血迹的小女孩面对陌生人说:“叔叔,我没事,我不哭,我很坚强的。”网友评价,“你一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这个人间。”饥饿灾民李春蓉看到装满了矿泉水物资车,却对姐妹们说:“不是发给咱们的,咱们不拿。”芦山县芦阳镇先锋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李卓卉从地震到今天,只喝了一碗粥,睡过20分钟。她带领大家不等不靠,自助自救,共度难关。社区居民自己动手搭起了帐篷,兰师傅患有肝癌,但他仍坚持参加社区的救助工作……地震后,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井然。有着这样淳朴善良、乐观坚强的灾区人民,美丽中国梦能碎吗?

  灾难击不碎美丽中国梦。反而,因为灾难,更加丰富了我们对美丽中国梦的理解:中国梦,不只是强国富民梦;更是同甘共苦、患难与共的美丽民族精神梦!(黄道盛)

关键词:雅安,地震,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