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一语惊人

镇长韩寒辞职,真相还在路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8: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25岁的女儿韩寒担任镇长而广受质疑的山东济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东亚已于21日辞去现职。同一天,女儿韩寒也辞去了镇长职务。目前,济宁市仍在就此事进行调查。(4月22日大众网)

  25岁的女镇长韩寒辞职了,这一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一同辞职的还有其父——济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东亚,这就有了巨大的看点。这对父女为何选择同时辞职?辞职与免职、撤职都不同,相较于后者,辞职显然体面得多。由此便可追问,在两人辞职之前,有没有人暗示、动员或者晓以利害?进而可推敲,其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的内幕?

  韩东亚父女的同时辞职,绝非此事的终点。以韩寒为例,她“从科员到镇长只用了三年时间”,已经涉嫌违规。根据中组部有关规定:“晋升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的,应当担任副乡科级职务两年以上;晋升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的,应当担任科员级职务三年以上。”韩寒“半年多就换一个地方”,并未担任乡科级副职三年,哪有资格担当镇长?

  更令人疑惑的是,此前金乡县委宣传部称,韩寒的任职经历均符合国家干部任免的相关规定,担任镇长亦是“高票当选”。请问,到底符合哪门子规定?若高票当选属实,背后有无人为操纵?

  真相还在路上。韩东亚身为济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凭其地位,完全可以“助力”女儿的升迁,但只有他一人显然还不够。如果韩东亚是幕后运作者,谁是直接操办者,操办者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此前,从媒体披露的一些“萝卜提拔”上,确有背后的指使者,也有实际的操作者。比如去年的“湘潭神女”事件,一个“三无”(无学历、无公务员身份、无政绩单)的年轻人王茜,摇身一变成为一名副局长。调查表明,该事件牵涉包括其父亲在内的多名责任人。那么,镇长韩寒升迁的背后,是否也存在其他责任人?

  有网友称:“让父女俩辞职,其实是保护。本应对他俩停职,让他们接受调查!”韩寒辞职,会否拔出萝卜带出泥?对“萝卜提拔”应该“大棒”伺候,不仅要拔掉“小萝卜”,还要拔掉“大萝卜”,清除萝卜背后的污泥。

关键词:副部长,常务,组织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