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1日——4月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4-08 16:06:32 
分享:

  凉山火灾30名扑火人员遇难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英雄牺牲。

  @长城网: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我们向四川凉山火灾中不幸遇难的英雄致敬,惟愿浩气长存,功勋不朽,精神永在,更希望看到,没有侥幸的安全保障能够常伴左右。

  @工人日报:山火猛于虎。预防森林火灾,我们不能缺失敬畏自然的意识,既要不断掌握森林发生火灾的规律,又要时刻拧紧预防森林火灾的“发条”。今年的清明,因为这场无情的森林大火,30名救火英雄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我们的祭奠,真的不该只有伤悲与痛心。

  @环球时报:目前,一些贫困地区的消防员工资水平较低,社会地位不高。由于消防员职业有着特殊的危险性,我国未来应提高消防员的薪酬水准,给优秀的消防员提供更多深造、提升机会,使消防员在人身保险、子女入学、买车购房、医疗养老等方面享受更好的条件。国家也可以效仿德国,给予吸纳退役消防员入职的企业以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凉山火灾,赵立新,生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