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1日——4月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4-08 16:06:32 
分享: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其引人注目之处,在于通过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调动公务员群体积极性、健全激励保障机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央视网: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瞄准了公务员队伍晋升难的关键症结,注入了公务员队伍争先进位的活力,实现了基层干部与机关干部的晋升由“单行线”向“双通道”转轨,让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基层公务员能够层层擢升、脱颖而出,以此激活公务员队伍“一池春水”,展现新时代公务员队伍新风貌,开创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新局面。

  @光明日报:向基层倾斜,科学分类、尺度更宽,探索能上能下的制度,建立更加合理的激励机制,是给干部队伍的强心针、定心丸。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源泉在基层,我们一定要让公务员们“安心立命”。当然,在提供正向激励的同时,必须明确降级标准并落实到位,亮明底线,向懒政、惰政发出警示。让付出者得、消极怠工者失,才是符合人性规律、符合执政初衷的好的制度。

  @红网:广大公务员群体应当正确理解新法规、新政策,珍惜晋升机会,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焕发干事热情、迸发奋斗力量。同时,作为各级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新法规、新政策,把好晋升关口,真正把机会留给那些勤奋工作、认真干事、努力奋斗的干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凉山火灾,赵立新,生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