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1日——4月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4-08 16:06:32 
分享:

  演员赵立新发问“日本人为何没烧故宫”引发巨大争议

  4月2日,演员赵立新发问“日本人为何没烧故宫”,引发巨大争议。此外,赵立新还在微博发表了疑似美化日军侵华的言论,并与网友在评论区辩论。3日凌晨,赵立新发表致歉声明,称自己的表达方式以及在与网友的思辨交流过程中出现了很大歧义。

  @评论员李勤余:时至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摘抄名人名言、炫耀阅读书籍的娱乐明星,仍然不在少数。但愿他们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至于“日本侵略中国”这一关乎大是大非的问题,早有定论,赵立新更应该仔细钻研学习,不用想着哗众取宠去弄出一些别有用心的历史“新”推断、“新”观点出来。

  @齐鲁晚报:这堂给学霸赵立新的历史课,经过舆论发酵成了一堂公开课,也希望正在研究故宫剧本的赵立新,能够真正听到心坎里。

  @北京青年报:“历史”貌似人人可说,可终究,有些事情还是不容乱说。“历史共识”之所以是共识,就在于其是对历史事实的精准叙事,是基于正统史观所形成的公允评断。对国仇家恨和民族创伤,需要的是永远铭记,而绝不是那些标新立异、哗众取宠的“个性诠释”。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凉山火灾,赵立新,生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