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1日——4月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4-08 16:06:32 
分享:

  清明节

  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悄然而至。清明节是忧伤的,正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又是美好的,画风尽是“花落草齐生,莺飞蝶双戏”。这是一个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节日。

鲜花祭祀。

  @长城网:清明时节,吐故纳新,充满生机和希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足下开始,带着思念的情愫,为清明节献上最文明的祭礼,让清明祭扫更加肃穆和雅致,使清明时节既“清”且“明”。

  @南方日报:梨花风起正清明。自然之清明,正是春回大地、万物生长的好时节;文化之清明,则给了人们跨越时空、缅怀省思的契机。期待我们将传统节日发扬光大,不断凝聚家国情怀的同时,从中汲取更加宝贵的精神力量,激励每一个人更勇敢坚定地前行。

  @光明网:仿佛,那些潜藏在古老文化基因和古诗古词中的优美意境,一瞬间又回到了人们的眼前。这是去不掉的乡愁情结,也是割不断的文化记忆。在文化认同与身份认同中,在亲近传统和亲近自然中,清明节让我们回望了过去,亦找回了自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凉山火灾,赵立新,生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