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4日——6月1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11 17:07:34 
分享:

  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于6月7日准时来临。据称,今年全国共有975万名高考学生,创下了近8年来的考生人数新高,比去年增加了35万人,多数考生为2000年出生。有报道指出,作为新世纪出生的第一批考生,千禧宝宝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备受关注。

6月5日,河北省衡水市第十四中学高三学生摆出胜利手势。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长城网: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改变着我们选择,也给我们创造了很多选择,每一场考试都只是一个选择,“00后”的高考观或许才是这个时代丰富、多元、开放的体现。不念过往、不惧将来;脚踏实地、遵从内心,希望“00后”用最靓丽的答案为青春作注,开启下一段美好旅程。

  @光明日报:在审慎、稳健的高考改革精神指引之下,无论是“前辈”们的苦而不自知,还是新生代考生的从容应考,都是高考公开、公正,有延续、有传承的注脚。保障考生和公众信赖多年、令人平静从容的心理预期,高考改革才能扬长补短、行稳致远。

  @人民日报:高考不仅事关个人发展,也承载着整个家庭的希望,更影响着国家的人才培养和未来。有理由相信,中国特色的高考招生制度一定会在不断实践中日趋完善,更好为青春护航、为梦想指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世界环境日,高考,山寨网站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