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带未来18岁的你穿越35年见证“追梦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8-06-07 15:14:00 
分享:

  35年前,当人类新千年的钟声敲响,我及我的同龄人伴着“世纪宝宝”的称呼出生了。

  小时候的我还不谙世事。

  但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我看到了周围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我认为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

  但汶川大地震的发生,周围人脸上的泪珠与合十的双手,我知道那应该是一件哀伤的事。

  我们伴随着互联网成长,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开始懂得去发现这个世界的变化,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与普及,把整个世界的距离缩小了。

  还记得,在课堂上老师讲述“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的情形,我们从网上看到了“天宫一号”的样子。

  还记得,互联网上一幅幅美丽乡村的图画令人神往,我们到乡下采风也发现,乡下并非爷爷奶奶口中讲的“脏乱差”,而是交通发达、山清水秀。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成人”了,也迎来了“人生大考”,不知道35年之后还有没有高考,可能到那时“高考”只能在历史课本中找到了。

  人们都说高考很重要,但我心态还挺好,我跟父母的想法不同,不认为高考是实现我理想的唯一道路,我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高考只不过让人生多一些经历,但我定会全力以赴,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如今,我18岁了,正坐在考场,站在人生的新起点,我相信我会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

  如今,国家发展速度飞快,无人驾驶、5G……都已不再是一个概念,相信未来的世界会更强大。

  35年后,你的世界是怎样的我无法预测,但我相信我的梦想应该已经实现,国家的“中国梦”应该也变得更加甜美。

  18岁的你,也站在了人生的第一个分岔路口,无论选择向左还是向右,相信你也会像我一样充满信心,哪怕山重水复,也相信一定会柳暗花明。

  带你穿越35年,不是炫耀我的经历,而是想与你分享我的“追梦路”;

  带你穿越35年,不是让你看到坎坷,而是愿你懂得幸福来之不易;

  带你穿越35年,不是让你经历迷惘,而是望你体会圆梦要靠脚踏实地。

  35年的风雨,35年的辉煌,35年的历程,相信国家也像你一样重新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也早已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并做好最美的起跑姿势,整装待发!(郭慧岩)

关键词:高考,作文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