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6月4日——6月1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6-11 17:07:34 
分享:

  “山寨网站”抄袭河北经贸大学官网被关停

  近日,根据网友举报线索,河北省网信办对“武汉经贸大学(域名:whjmd.com)”复刻河北经贸大学官方网站情况进行了调查。经向湖北省教育部门核实,在湖北168所正规高校中,并没有“武汉经贸大学”,该网站属违法网站。依据互联网有关法律规定,河北省网信办对该网站进行了关停。下一步,省网信办将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对其涉事网站及相关人员开展进一步调查。

“河北经贸大学”与所谓“武汉经贸大学”网站对比截图。

  @长城网:无师资、无场地、无硬件的“野鸡大学”总如同鬼魅一般,成了百变“孙悟空”和“打不死的小强”。又到报考季,唯有提醒相关方面和每一位报考者,当心“野鸡大学”再次飞舞,当心又进入“野鸡大学”精心设计的圈套。

  @红网:只有断了那些蒙混过关、想以野鸡文凭获取好工作和日后晋升者的路,想必“野鸡大学”就不会再有市场了。

  @时评人张英:举一反三,教育部门更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清理和严惩“野鸡大学”,不让他们再有坑害考生之机,以维护公正的秩序和环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世界环境日,高考,山寨网站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