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4日——5月2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1 14:21:15 
分享:

  陕西西安“以克论净”惹争议

  5月16日,一段陕西西安市要以马路扫灰称重作为环卫工考核指标,且每平方米范围内尘土不得超过5克的视频走红网络,它还被网友戏称“史上最精细考核”。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执行城市街道“以克论净”考核标准已一年有余。据西安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标准一直都在执行,但这类检查主要针对机械清扫作业,不会因此对环卫工进行扣罚等处罚。

检查员进行“以克论净”检查。资料图

  @新华日报:环卫作业标准当然越严越好,问题是再好再严的标准都要能够执行、易于实施。“以克论净”,恐怕很难操作,而且有过于苛刻之嫌,容易沦为形式。

  @红网:城市管理一旦吹毛求疵,就很容易矫枉过正。一点尘埃,折射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困境与不足,更警示道:风尘之下,要有烹小鲜的智慧与审慎。

  @长城网:“以克论净”等相关标准对环卫工人提出了更高要求,增加了工作强度,他们付出的血汗更多了,他们得到的不能还是那么少,这样太不公平、太不合理,他们的收入、待遇,早就应该随着城市对环卫工作的“严格要求”水涨船高了。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生态环境,国际博物馆日,严书记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