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4日——5月2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1 14:21:15 
分享: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京召开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一起动手,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长城网: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共识,我们必须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我们必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新华社: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人类的贡献。

  @人民日报: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我们就一定能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生态环境,国际博物馆日,严书记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