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4日——5月2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1 14:21:15 
分享:

  基层干部被微信工作群“绑架”,上班要带五六部手机

  “桌上五六部手机一字排开,你可能以为他是修手机的,仔细一打听竟是位基层干部。”近日,一则基层公务员的自我调侃引发舆论关注。原来,这些手机是各个上级部门配的专用机,每天都要按时去预装的一个个政务APP上“打卡”。此外,他还有十多个微信工作群要每日签到,挨个传报各种材料……对此,很多人都表示心有戚戚焉,感慨自己一天到晚被微信群、手机APP呼来唤去,完全沦为了“手机奴仆”“微信工作群奴”。

  @北京日报:一些部门用“工作留痕”代替监督,当起了“甩手掌柜”,可“千条线”压到基层,本就繁忙的基层干部,更会“压力山大”,蜻蜓点水、敷衍了事在所难免。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一种以“形式主义留痕”应付“形式主义考核”的坏风气。

  @长城网:一个手机相对应一个部门的APP,这么土掉渣的图省心、图省事的官场,能干出多少正经事,也是相当有限的。

  @中国青年报:这位基层干部的“吐槽”,到底具有多大的代表性,值得各地政府和部门聆听与排查。这也提醒那些致力于现代化办公的基层政府与部门,推广现代化办公,要换工具,更得换“脑”。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生态环境,国际博物馆日,严书记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