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5月14日——5月2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5-21 14:21:15 
分享:

  政府网站“耍小聪明”

  今年第一季度,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办信息公开办)对各地区政府网站进行随机抽查,抽查发现,相较于过去在抽查中反复出现“僵尸网站”的情况,目前一些政府网站更是在应付检查上耍起了“小聪明”,如伪造新闻动态发布日期,长期漠视群众关切,自我“克隆”政府网站,在线服务“一头雾水”等。

  @长城网:问题背后的原因需要查清,问责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扒一扒”还要来得更猛烈些。否则“现象级”问题依然难以根除,政务服务就会因此而打折扣。

  @北京晨报:即便功能再多、投入再大、管护人员再多,只要群众找不到想找的咨询、得不到及时的互动、享受不到必要的服务,停在“只建不用”或“建而少用”的半滞留状态,政务网站就只会成为“花架子”、流于“假把式”,异化为形式主义的产物,严重浪费人力财力物力,破坏政府部门公信力。

  @工人日报:落实好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是一块基石。数据表明,截至今年3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计23269家。这些网站唯有向更高的优秀率看齐,才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政务服务。而其前提是,不能让耍“小聪明”者继续立足。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生态环境,国际博物馆日,严书记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