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李鬼”大学屡禁不绝,教育怎容山寨?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伟 黄安琪 2014-07-16 13:2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各地高考考生录取之际,一些“李鬼”大学又频频现身。名称上看似正规,拥有校园网站和响亮的头衔,但只是打着大学的幌子,从事着伪造学历文凭证书之类的招生诈骗。“李鬼”大学如何行骗?家长学子怎样识别?哪些部门该管管这些山寨大学?

   “李鬼”大学:造假一条龙 骗你没商量

  北京15所,山东、上海和陕西各6所,江苏5所,河北3所……近日,上大学网对外发布2014年第三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60所“李鬼大学”榜上有名,涉及全国19个省市,并集中在高校众多的城市。

  据上大学网负责人谌江平介绍,两年来,从《上大学网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公布的3批共210所学校来看,绝大部分虚假大学从名称到网站,个个都“堂而皇之”,骗你没商量。

  记者从“李鬼”大学名单里看到,这些“高大上”的大学名称中不乏“中国”“北京”“首都”“华北”“华东”等字样,大部分还含有“财经”“管理”“经济”等热词。

  谌江平说,2014年4月,一位热心网友向上大学网站提供了一份“诚信教育2014年民办项目整合表”,每所学校的名称、网址、快速办理学历文凭证书的“合作价格”一应俱全。

  近年来,很多网友反映,自己在花钱购买了相关“李鬼”大学文凭后,发现证是假的,只能自认倒霉。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是教育部指定的学历查询网站,也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和调剂指定网站。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仿冒“学信网”的全国性民办高校学生信息验证平台网站也“应运而生”,可谓“造假一条龙”。

  初步搜索发现,目前国内互联网上出现8家同类查询验证平台网站,其中“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就有4家,“民教网”“民信网”“民院网”“民学网”等简称,更是以假乱真。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李鬼大学,招生,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