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禁止随地便溺能否管住“尿红墙”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毕文章 2014-07-16 08:3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起,2014年北京马拉松选手预报名启动。预报名须知中写明,随地便溺的选手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追加处罚。(7月15日《北京青年报》)

  @毕文章:北京马拉松发生“尿红墙”的事情由来已久,去年无法禁止,今年被迫加大了处罚的力度,这一严规能杜绝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吗?在我看来,恐怕难。因为在全球范围内,马拉松比赛沿途的厕所设置几乎都是不够的,“就地如厕”的现象广泛存在。另外,由于赛道超过42公里,赛会工作人员也无法保证监控全程。

  其实,年年发生“尿红墙”的咄咄怪事,说明选手在红墙这个地方有小便的需求,那就应该在红墙处多设置移动厕所,别让红墙年年遭受这种欺凌。

关键词:随地便溺,参赛资格,处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