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在平凡中伟大,学习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冯晓辉 2014-07-16 08:5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文祥

李文祥。(资料图片)

  李文祥,特等功臣、老复员军人,1962年响应国家支农号召,主动要求回老家务农,48年扎根农村、默默奉献、甘于平凡,为家乡变化付出自己的心血。2011年元旦刚过,时任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的一次视察,李文祥出名了。在此之前,这位86岁的老人,在濮阳范县白衣阁乡北街村“默默无闻”了48年。

  杜红英,一个在浙江玉环呆了大半辈子的巾帼组工,一个平凡的组工女干部,一个固守档案工作31年的档案管理员,她时时认真,处处细作,始终将档案管理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一直没让自己管理的档案丢一页纸,错一个字,用一辈子的严谨诠释了什么叫对职位的忠诚。

  钟杏菊,嵊泗县嵊山中心卫生院壁下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36年如一日信守入党誓言,在岛上其他社会服务机构都撤离后,唯有她仍坚守至今,如“海岛石艾草”般扎根东海边陲,坚守渔场一线,潜心医术、妙手仁心、兢兢业业,肩负救死扶伤重任,无私守望海岛生命。

  ……

  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平凡的就像沙滩上那只不起眼的贝壳,除了平凡,上苍没有赋予它任何色彩。不过,它却用自己的血和肉去磨砺它内心中的那颗美丽的小石子,那是一种在漫长的痛楚之后缓缓升起的壮丽,那也是一种酝酿无限生命的热忱。

  无论是在农村、街道社区、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高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还是社会组织等领域,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

  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确实很平凡,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业,只不过是多了一些默默无闻,多了一些兢兢业业……,或许他们平凡得让老百姓连他们的名字都不记得,可是老百姓见到他们却犹如见到每天平凡升起的太阳,亲切,温暖!他们很平凡,但是,他们却像太阳一样给人温暖,不能缺少!这就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平凡的使命,伟大的使命。

  平凡和伟大之间,平常和高尚之间,距离并不遥远,只要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可以在平凡中干出伟大的事业。(冯晓辉)

关键词:李文祥,杜红英,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