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

  “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你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是对当代青年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肯定与勉励,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就要以支教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以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为人生追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用红柳的坚韧、格桑花的美丽,奏响了一曲当代版的“青春之歌”,集中体现了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崇高精神,深刻诠释了梦在心中、路在脚下的青春主题。

  支教毕业生群体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基层是增长才干的最好课堂,是锤炼意志的火热熔炉,是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在今天这样一个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的时代,青年一代只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就一定能更好地接受锻炼、积累经验、汲取力量、增长才干;就一定能更准确地把握国情民情,更好地校正自己的人生航向,更执着地坚守理想信念;就一定能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需要像支教毕业生群体那样,积极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工作、去奉献,但对于更多的青年来讲,则需要学习弘扬他们的精神,脚踏实地,立足本职,积极主动投身我省改革发展的一线,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绿色崛起的先行者、主力军。

  建设“三个河北”,为全省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全省广大青年要自觉融入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创造性实践,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打好四大攻坚战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苦干实干、忘我拼搏;在调整经济结构、治理环境污染等硬任务、难任务中勇挑重担、接受磨砺,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争先进、争优秀,在绿色崛起中做尖兵、当先锋。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当代青年是有激情、有理想、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代,他们拥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巨大热情。我们相信,全省广大青年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积极主动地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中尽情绽放,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