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期待实在好人齐庆三引来“百花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08 08:5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姓眼中‘实实在在的好人’齐庆三先进事迹报告会”2日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这是继上月底河北官方在河北会堂举行纪念活动后,石家庄官方组织的又一次活动。(4月3日中新网)

  齐庆三生前系中共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11月11日,他因昼夜加班、过度疲劳,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殉职,年仅44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我们更需要宣传学习齐庆三同志,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优化党群干群关系,让社会更加繁荣昌盛。

  学习齐庆三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服务精神。只有心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融入群众,才能听到原汁原味的群众声音,看到基层发展的庐山真面目,体察群众疾苦,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当前,面对转方式调结构、加快为民服务方式转变的新形势,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就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把向群众承诺的事项、为群众办理的事项、围绕群众利益谋划的事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真正让群众满意。

  学习齐庆三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浮燥情绪,抛弃私心杂念,把心思用在干事业干工作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只要是群众要求的事,对群众有益的事,我们都要作为第一要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学习齐庆三无私为民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齐庆三的心里装着全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基层工作需要的就是这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爱戴。基层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充分印证“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的深刻内涵,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珍惜所从事的事业,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一花引来万花开。笔者相信,我们的党员干部在齐庆三同志的感召下,能用情为民所系的公仆情怀、权为民所用的廉洁品格、利为民所谋的敬业精神凝聚民心,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真正做到想民、为民、信民、富民,从而使得干群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们的中国梦也必将会早日实现。(吴树玲)

关键词:齐庆三,先进事迹,基层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