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全国两会为改革巨轮注入新动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改革、深化改革、推动改革、深入推进改革、加快改革、启动改革等字眼多次出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二字出现了77次。专家认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深化改革将贯穿全年九大重点工作任务,这也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条主线。

  改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尤其是今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要找准方向,开好局的一年。三中全会圈定了60项改革任务,这场变革力度之大、影响之广,世所罕见,特别是提出“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当前,最重要的是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李克强总理曾经说过“改革是最大动力,也是最大红利。要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受益。”每一次成功的改革必须要靠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否则只能成为空中楼阁经不起实践的检验。只有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受益,人民群众才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改革,一以贯之地参与改革,一马当先地投身改革。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这是一条贯穿于改革的主线。

  我们要让改革触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生活的角角落落,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最重要的就是改革的成效由人民群众说了算,这既是判断的根本也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

  不改革就没有出路,停滞就是倒退,只有坚持改革,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我们才能安居乐业,才能期待实现我们每个人平凡、伟大而艰难的梦想!在新一届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里,开幕的两会必将为改革中的中国巨轮增添新的十足动力,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草绿叶)

关键词:全国两会,改革,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