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文体娱乐

王濛,浪子回头“金”不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4年王濛在短道速滑世锦赛首夺500米冠军,从那时起,500米短道速滑成了王濛的自留地。这十年,王濛辉煌过,也消沉过,当过举世偶像,也变成过全民唾骂的“低能儿”。起伏过后,王濛能改过自新再次站在赛道上,已经很不容易。

  和很多年少成名的运动员一样,王濛在登上竞技巅峰后也有过忘乎所以。两年前的王濛屡次酒后打架,一度为千夫所指,直至被国家队开除,个人几乎身败名裂。

  不过王濛犯错之后,多次对自己的错误表达了歉意,曾经和她发生冲突的恩师李琰也不停称赞她训练刻苦,态度有了很大转变。复出后的王濛显得异常低调,她说:“我复出取得成绩不是因为恨什么人,而是应该去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王濛变了,更加成熟和理性了,而短道速滑队也更加团结了,一切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年少的王濛少不经事,经历打架风波被处罚,是自己酿下的苦果,这也是她的人生必须经历的一课。这次遭遇伤病,或许无法参加索契冬奥会,但是王濛能够浪子回头,就已经赢得了人生的速滑。不能拿金牌,除了为她感到遗憾之外,更应为她的人生转折而祝福。

关键词:王濛,伤病,冬奥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