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莫让雅安再受“余震”伤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8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晚7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信息称,“近日,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对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12月4日中国新闻网)

  据悉,徐孟加任职市委书记时,“工作作风浮夸”、“不务正业”。该知情人表示,徐孟加有四辆专属座驾,其中有挂四川地方牌照的轿车,还有一辆挂有武警部队“军牌”的越野车。而且徐和其他几位市领导特别爱好运动,许多陪同人员经常在陪他们打着“只许输、不许赢”的“皇帝球”。而且围绕着这些运动,位于雅安市东北的体育馆里还曾产生过一些腐败和荒唐行为,甚至把陪他打球的女陪练提升为副县级官员。真是荒唐至极。

  雅安这座川西重镇,曾经受到过地震的肆虐,雅安人民坚韧、勇敢地站了起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自己的家园。但是雅安的某些领导干部却不能以身作则,帮助百姓办实事,而是不务正业、享乐浮夸,不仅没能给受伤的雅安治疗伤口,反而给百姓带来负担,给城市造成压力。而且,雅安书记带头破坏公平公正的原则,危害社会公信,如果纵容其发展必然会破坏社会风气。所以打击腐败官员,根治奢靡腐化势在必行。

  建立有效的检查、监督机制,是打击腐败的基本保障。近日党和政府一直重视加强和拓宽监管渠道,从监督举报网络的设立到12380举报短信的开通,无一不是中组部在加强打击贪污腐败的力度。监察机关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有腐败行为的政府官员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同时,网络媒体也要加强对贪污腐败干部的网举力度,使腐败官员无处可藏。近些年网络检举为反腐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雷政富等一大批腐败官员都是被网络检举斩落马下。完善网络检举制度,则是人民群众参与反腐的一柄利剑。

  不管是“只许输、不许赢”的“皇帝球”,还是寻找女陪练,都是享乐主义开始,都是奢靡之风的动力,必须严打严抓。历史上,无论是享乐于酒池肉林而致国家灭亡的商纣,还是沉溺于靡靡之音而灰飞烟灭的南宋,都深刻地揭示了,享乐奢靡则国家必亡。而且还深深伤害了党群干群关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领导干部绝不能如此霸王作风,一定要优化干群的鱼水之情,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能源和资源的需求日益扩大,资源对经济发展的制约日益突出。所以,稳步推行反对浪费政策,打击奢靡腐败之风是构建服务型政府的第一步,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经之路。让我们共同努力,莫让雅安这座曾在今年遭受地震破坏的川西重镇,再一次受到腐败官员的余震。(吴树玲)

关键词:雅安,官员,腐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