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雾霾影响生殖”莫当雷语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雾霾天气现象会给气候、环境、健康、经济等方面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如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剧,影响生殖能力、改变人体的免疫结构等。(11月5日《华商报》)

  龙敏飞(重庆媒体人):此前,环保部曾称雾霾对寿命的影响,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国际上对该数值的算法亦存在较大争议。而此次中科院和中国气象局的绿皮书明确表示,雾霾的确会提高死亡率。以此而言,切莫再把“雾霾影响生殖”之类的观点当雷语看待了,正视可能的伤害才能有改善。

  罗志华(广西医生):给雾霾算账不能过于笼统,我们需要掌握颗粒与疾病之间的关系,以事实和数据说话,把怀疑和猜测上升到严谨的事实和科学论证上。一位女童患肺癌或只能算个案,但假如在一定范围内,长期生活在雾霾当中的人,发病率远高于其他人,这样一本明白账,才具有统计学意义,才能让疾病预防有的放矢。因此,强化相关方面的科研研究,需要提上应对雾霾天气的公共日程。

关键词:雾霾,生殖能力,发病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