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袋装奶现“奶荒” 两节将近让位高端奶或成主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15: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双节临近,北方不少城市超市里的牛奶专区却出现一种有点奇怪的现象:纸盒装的高端奶垒得高高的,卖不出去,而便宜些的利乐枕袋装奶却全面缺货。市场为什么突然出现“奶荒”了?

  从现象来探究原因,现象就是不少北方城市的老百姓可能已经发现了,超市里一边是垒得高高的高端奶,就是咱们平常说的牛奶的礼盒,量很足供应齐全,比如说蒙牛的特仑苏、伊利经典舒化奶还有三元的极致等等,但大家常常叼在嘴里的这种利乐包装的散装奶,货架却经常是上午有下午就断货了,于是也有人说奶荒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可以先来听听伊利、蒙牛和三元方面的官方说法,伊利方面的回应是公司的产量和销量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某些超市的散装奶断货可能是和超市自己的销售体系有关。蒙牛和三元方面则是承认了断货的现象,蒙牛就说因为是市场的需求增加,并且奶源紧张,所以部分超市的利乐枕产品的销量发生了变化,导致货源供应紧张的情况。

  而三元则表示市场上确实偶尔会出现缺货或者断货的现象。比如说今年以来市场上的需求比王冕有大幅的增长,奶源增量又有限,没有办法满足产销需求,这个说法其实是和蒙牛是一样得。不过三元也表示说,断货并不是因为产品要涨价,可即便是这样还有一个问题,就在于散装奶虽然缺货,但高端奶却依然充足。

  有业内人士就透露说,因为现在中秋、十一两节将近,所以乳品企业的生产和销售的重心都难免让偏向这个利润相对更高一点的牛奶礼盒,这也使得高端奶的货源比较重组。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奶制品供应紧张是一个长期的现象,因为奶农退出的速度现在远远快于规模化建设的速度,原奶的供应量已经在大幅下降了。(记者丁飞)

关键词:袋装奶,奶荒,供应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