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叫停“楼堂馆所”更要叫停“风水”怪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1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来,“风水”在网络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虽然“风水”之说自古有之,但是一些官员在“风水”上下文章,以求升官发财,这违背了“唯物辩证论”,与马克思列宁思想背道而驰。

  花国家的钱建公共建筑,一砖一石都应体现社会服务。但眼下很多楼堂馆所,却存在“狮子”成群、“奇石”成林、“大球”扎堆的怪状。这些耗巨资打造的“镇邪兽”、“转运石”和“风水球”,是个别单位或个人祈求“超自然神秘力量”的心理作怪。群众普遍认为,劳民伤财的“风水楼堂馆所”损害政府形象、滋生利益输送、强化衙门作风、更助长封建迷信。

  有人说,“官员信仰价值的混乱与缺失,是‘风水’怪象层出不穷的根本原因。”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们的思想也应该与时俱进,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国家干部,更应该谨记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如果看看风水就能升官发财,那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放置在办公室的靠山石怎么没有让他官运亨通;那山东省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在水库上修建的大桥怎么没保佑他飞黄腾达。可见,“风水”与升官发财并无直接联系,只是官员心理在作怪。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可以说我们国家的主人是人民。领导干部只有把人民的利益看得至高无上,善于同群众商量办事,任何时候也不要离开群众,才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只有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与尊重,官位自然而然也就上去了。当然,升官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同时,民富则国富,国富则家富,只有让人民群众富起来,领导干部才能富起来。所以,“风生水起”之势不可助长,群众路线才是官员立于不败之根本。

  当前,“要叫停的不只是外在的楼堂馆所,更要叫停建筑背后的风水思想。”应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要加强对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任的“三信”教育,回归“无神论者”党性原则立场,才能避免公共建筑发生形象问题。党员干部要想升官发财,还是人民说了算。(葵向阳生)

关键词:镇邪兽,转运石,风水球,公共建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