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回家看看”咋成“门口看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院判决子女要定期看望老人,子女却拒不执行。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法院的监督下,几名子女同意“回家看看”,可到家了连门都不进,只在门口“看了看”。

  赡养父母天经地义。份内的事却要法院来判,这已经说不过去。法院判了“回家看看”,结果变成了“门口看看”,这是对法律的敷衍和蔑视,应该严肃处理,让其知晓法律的尊严。“回家看看”变成“门口看看”也告诉人们,“常回家看看”入法易,执行却不易。让“常回家看看”不再停留于法律条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图\李明新 文\刘庆传

关键词:门口看看,赡养父母,法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